close

A00.jpg 

人家說萬事起頭難, 但常常會有個罪惡的源頭在那鑽啊鑽

當你某一天癢到受不了就跳進坑裡去了

全世界有一堆大大小小的金屬音樂祭

夏天的歐洲音樂祭更是遍地開花似的一場辦過一場

要說我是什麼時候特別對Wacken Open Air有印象, 大概就是從這裡開始吧...

 

很久以前的以前, 電腦的硬碟裡有很多謎片, 其中一個檔案就是這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lHth76Zd9U

 

是的, 其實只是個Death Angel 2004年在W:O:A演出的片段

但是前面那一段當時就讓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一群不知道從哪來的黑衣人, 提著大包小包的搭火車

興奮地拍打火車車窗 (這段敘述沒搭上面的影片看起來會很像社會新聞) 

結束後, 有的累到在火車上睡到嘴開開

有的都疊在一起了

 

所以, 這些黑衣人, 他們到底去了甚麼地方呢?

 

後來我才知道, 那是一個以金屬為主的音樂祭

一個金屬頭的天堂

 

B00.jpg 

 

ITZEHOE它是個甚麼地方?

 

如果你要去Wacken

Wacken本身是個到處都是田跟牛, 居民沒有多少人的地方

 

最便捷的交通方式是自己開車

因為Wacken既沒有火車站, 也沒有大眾運輸可以到達

而最近的火車站, 就是ITZEHOE這一個站

 

 

ITZEHOE就在Wacken的東南邊約20公里的地方

B00.5.JPG 

 

 

 

而這兩個地點, 都在德國相當北邊的地方了

B00.6.JPG 

欸說到這裡想想該不會要租頭牛飆過去吧?

其實也是可以的那樣的話我建議你提早一個星期出發 (誤)

 

上面唬爛一下不要認真...

 

在Wacken Open Air的期間, 會有接駁車來往ITZEHOE跟Wacken之間

於是我們就選擇住在ITZEHOE附近的地方, 這樣就可以搭接駁車解決啦

 

本次因為我們訂的時間還不夠早, 所以訂的地方離車站還要走個20-30分鐘

是個像簡單公寓的地方, 兩人住一間, 一個人三晚70歐

這當然只是給大家參考的價錢, 實際就看個人需求跟運氣了

 

如果你選擇了別的城市, 用搭計程車的方式的話, 那可是天價

 

B01.JPG 

 

 

到達ITZEHOE時, 我們第一件事是要去公寓放行李

走在路上看到的路牌, 寫了到Wacken的距離---16公里

B02.jpg 

 

 

ITZEHOE基本上也是個小鎮, 平常很寧靜

這邊的人也知道在這個時節, 會有很多外地人湧進來

就是為了要去Wacken

B03.JPG 

 

德國人對觀光客還滿友善的

不時會遇到跟你四目交接就對你笑一下並且打招呼的陌生人

據說這時只要打招呼打回去就行了

 

到了ITZEHOE就更妙了

當我們拿著地圖在查找公寓的位置時, 來了個老爺爺

老爺爺非常熱切的問著我們要去哪

"是不是要去Wacken? 是不是要去Wacken?"

B04.JPG 

 

 

 

後來經歷了約半小時左右終於到達了公寓

這時大約是中午左右了, 看到外面天空在下雨心涼了一下

 

B05.JPG 

 

 

8/4(四)是Wacken大舞台有表演的第一天

今年開場是由多組資深的陣容如Grave Digger, Doro 還有U.D.O.組成的Skyline

'

開場是下午4點左右

但之前參加Wackentube的歌唱比賽得到優勝資格後

工作人員有用mail很神祕的跟我要了本名並約見面時間地點

(是有多神祕)

總之跟我們說了這天下午2點半在W:O:A辦公室會合

然後也沒跟我們要其他連絡方式了xDDD

 

反正事不宜遲, 趕快去搭接駁車再說

C00.jpg 

 

W:O:A的會場到ITZEHOE之間的票一張是8歐元

(不保證會不會漲價)

期間可以隨你搭, 至於他是幾點到幾點有車...

 

印象中他好像只有半夜3點左右有休息

因為我們有一天看到半夜3點

然後聽說錯過最末班(2-3點之間開)的車就要等4點的了

 

反正基當天如果你要看到很晚, 建議可以問一下車子的時間

C01.JPG 

 

 

這一天時間還早還沒有很多人來擠車子

有的是早就在會場搭帳篷了

加上這天天陰陰的大家感覺比較沉一點

 

但是還是會聽到有人一時興起在大吼著WACKEN!!!!!

C02.JPG 

 

 

 

經過約20分鐘的車程

路上你會看到真的景物就是田跟天空, 不過都好大好大

然後就是牛

 

牛!!!!!!!!

D00.jpg 

 

 

2011年的Wacken門票是綠色的, 上面有非常多道防偽處理相當費工

到會場時我要拿門票去換進場手環, 結果小姐刷了條碼後有點問題

害我整個超緊張的, 大概弄了3分鐘左右

D01.JPG 

 

後來還是順利換到了進場手環, 是沒有彈性的布繡材質, 用金屬扣固定尺寸

基本上要把它拿下來不容易, 要拿下來就是要剪斷

D02.jpg

 

 

後來我在車上跟會場陸續看到一些人

他們的手上有好幾個音樂祭的手環

有的當然還收集了很多屆的W:O:A手環

 

後來我挑了個老兄偷拍了一張, 雖然他的手環不是我看到最多的

但是這張照片我反覆看了幾次之後自己覺得很感動

所以我決定我的手環也要跟著我到死為止

D03.JPG

 

 

 

換完手環後, 跟當地一起行動的台灣留學生把加工過的官方國旗拿了出來

一起來個大合照留念

拍完之後有其他外國金屬頭也跑來湊熱鬧要求合照xD

**2018加註: 當年不懂事用了中華民國旗誤以為可以代表台灣, 請大家不要重蹈覆轍, 現在我們都帶台獨鯨魚旗或台灣魂

帶中華民國旗解釋半天只會被當作是流離失所的1949中國人, 但台灣人就是台灣人, 只是我們現在沒有國家

D04.jpg 

 

 

 

拿著門票換到手環之後, 工作人員還會給你一個戰鬥包

這是用門票進場才會有的

因為我有遇到用其他方式進場的人(手上掛著VIP或媒體關係人的手環)

他們在問我要怎麼樣得到戰鬥包

 

這問題無解啊, 你就是只能用門票換xDDD

D05.jpg

 

 

話說, 門票一張今年是150歐以內

(好像120...2012漲成140還150歐了)

連看三天的大團來說這價錢根本就佛心到令人想哭

 

比一下日本兩天的LOUDPARK要接近10000台幣

附近的瑞典Sweden Rock Festival好像還再貴一點

 

而W:O:A才台幣6000塊左右啊鄉親!!!

6000多塊今年光看AVANTASIA/OZZY/MOTORHEAD就值回來了

 

但是這佛心票價居然還附戰鬥包, 戰鬥包裡裝了些甚麼呢?

 

首先是我一直期待的黑色印有W:O:A圖樣的雨衣

去W:O:A其實有不小的機率會遇到下小雨下大雨

德國天氣常常陰陰的, 有時候就下雨陰你一下

所以雨衣真的是必備裝備!!!

 

但是, 這雨衣非常脆弱, 我在穿時他的接縫就開掉了

後來我朋友幫我在邊邊打結應急

因此我建議要去的話還是自己從台灣帶一件拋棄式雨衣

一方面堅固耐用

二方面可以把W:O:A雨衣當收藏品不要拿出來用 

D06.JPG D07.JPG 

 

 

 

然後發現一個小小的圓筒, 也印有W:O:A標誌

裡面裝的是耳塞

對於要衝演唱會衝到老還想保有敏銳聽覺的金屬頭來說

這個東西也是相當的貼心

D08.JPG 

 

 

然後有些是其他樂團做的宣傳品, 也放在戰鬥包裡一併發送

例如FREI WILD的牌子, 旁邊附了個東西

後來聽朋友說才知道可以當開瓶器

D09.JPG 

 

今年甚至還有W:O:A方塊 

就上面有印圖案你可以轉一轉打散再想辦法轉回來那種

(天啊我現在忘記他的名字了)

上面除了印W:O:A標誌外, 還有印一些觀眾的畫面或舞台

 

我自己只有一個, 所以根本不敢拿來玩, 怕轉不回來xDDDD

D10.JPG 

 

 

 

接著打開一張紙卡, 發現裡面有護貝過的W:O:A紀念通行證

D11.JPG 

 

 

還有送貼紙

D12.JPG 

 

 

甚至還有布繡的W:O:A PATCH... 很令人意外的內容

這可以縫在衣服或包包上

D13.JPG 

 

 

 

接著繼續翻找, 發現連明信片都有

D14.JPG 

 

 

 

再來翻到一個黑色四方型扁扁的小東西, 據說近年來這可是每年都送 

D15.JPG

 

 

打開紙套後發現是MIC的保險套

上個月在W:O:A官方臉書還看到有外國鄉民回報使用感想

D16.JPG 

 

另外還有其他團的宣傳CD

D17.JPG 

 

 

以及一本官方的購物目錄(推坑用)

封面已經開始在打2012了

D18.JPG

 

 

 

最後發現一個大型咖啡色物體, 展開後是垃圾袋

這個東西在露營區是相當實用的聖品

D19.JPG

 

 

 

然後有個東西不在戰鬥包哩, 但建議買來做紀念的

就是一本當期的PROGRAMM

要換手環時就有得買了, 一本今年賣1歐

 

我不斷在價錢方面強調"今年", 就是因為這些音樂祭非常狡猾

反正不管怎樣大家會買的還是會買, 所以他高興漲價就會漲 = ="

 

但是這本PROGRAMM還是建議要買一下

裡面把一些地圖, 表演時間還有簽名會時間都寫得很詳細

買來做個紀念也不錯

D20.JPG 

 

 

如果你是開車的人, 在往Wacken前進時就會看到一些歡迎的布條

D21.jpg 

 

或是一些很值得拍照的路牌

D22.jpg 

 

 

而Wacken本身也有一些結合了有趣的活動+Wacken象徵物的小角落

大家在逛的時候都可以去看看, 拍照留念不會收你錢

 

例如有拿著黃色Wacken路牌的巨大摔角手

D23.jpg

 

 

 

或是整支木頭雕刻的WOA惡魔角柱

D24.jpg

 

 

到處都可以看到惡魔角

D25.JPG

 

 

或是一些很美的W:O:A相關設施xDDD

D26.jpg

 

 

當然舞台上方的大牛角也是不能錯過的

大牛角到了晚上還會表演噴火秀

今年去的時候雖然是夏天

但是就算是白天, 太陽一被雲蓋住感覺就已經像台灣的秋天了

 

到晚上就是很可怕的11-15度, 最後一天還在大雨裡淋雨

因為不想穿雨衣, 我全身滴水穿著短袖在會場發抖 xDDD

 

那時大牛角一噴火全場就會暖個2秒鐘

火力相當威猛

D27.jpg D28.jpg 

D29.jpg 

 

W:O:A進場換票的地方是個小貨櫃

因為Wacken這邊平常就只是一大片的草地

這些東西都是在這幾天運過來搭建的

D30.jpg 

 

 

留心一下可以發現很多值得拍照紀念的點, 例如今年還有把參與樂團畫成漫畫的背景牆

D31.JPG 

 

 

在Wacken的三天, 除了看表演之外, 強烈建議你找時間到處逛

因為現場設計了很多有趣的角落可以去探索

還有金屬市集, 也有些唱片公司直接在那賣庫存, 可以逛街補貨

今年太執著於待在舞台附近看表演, 所以只逛了一下維京村

 

回來才發現別人去看了好康的照片 (握拳)

 

 

寫到這裡好像還沒正式寫到進場後...

 

先說一下, 不管你是住露營區還是哪邊

要進到表演區域都需要另外通過檢查, 會一個一個搜身

 

瓶子罐子不能帶因為危險, 我連空的啤酒罐都被要求拿出來

吃的喝的也不可以帶, 因為你要進去場內給他們搶...

啊不, 是進去場內的攤位消費

 

我有個腰包所有大小暗袋都被打開, 還被戳戳底看有沒有禁帶物品

但是很看運氣, 因為另一天我多放了兩個袋子, 零食夾在夾層裡我自己都忘了

結果當天搜的人比較不嚴格, 也沒被發現 lol

 

 

 

下回待續附影片QQ

 

謝謝觀賞

 

 

P.S. 9/9在漢堡店有跟一些鄉民分享了照片, 基本上以上照片都是當天使用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r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