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00.jpg

人說一篇好的旅遊(欸?)心得文, 一定不能遺漏食衣住行四大項

 

行的部分現在大家知道要到Wacken大致上就是要透過飛機+火車+接駁車

住的部分就棘手一點了, 現在是2011年的11月

據說明年8月的住宿已經幾乎訂不到, 門票7萬多張也剩不到5000張了

 

但是這些唱到三更半夜的戶外音樂祭, 許多都有廣大的腹地提供紮營

因此也可以當作一個方案, 或是不得不的選擇

雖然可能是比較克難一點, 但是住過帳棚的朋友, 都很推薦喔!

因為在帳棚區你可以跟附近的樂迷有更多交流, 互有照應, 半夜也不會無聊

 

 

 

今年的瓦肯日報上有提到一家人, 年輕的夫妻跟一個小貝比, 就住會場旁邊

第一年他們還在音樂祭期間把寶寶送去別的地方, 因為怕活動期間寶寶會受到不好的干擾

不過後來他們就沒再這樣做了, 因為事實證明這成千上萬的金屬頭實際上是很守規矩的 

--- 於是這對夫婦現在也學會了享受短暫處在音樂祭瘋狂狀態的瓦肯小鎮

E01.jpg 

 

瓦肯音樂祭的腹地跟露營區一起算的話, 面積非常龐大

很多人是開著車來, 把車停下之後, 就在車旁紮營

 

---洗澡

露營區這邊也是有地方可以洗澡的, 只是要收錢, 忘記是幾歐, 大約3-4歐左右

不過很多人是沒在在意這麼多, 音樂祭就給他髒三天髒到死的大有人在

開車來的很多就會自己載些水, 用來擦澡

但是因為那邊氣候滿乾爽的, 沒淋到雨的日子其實濕紙巾也可以是選項之一

 

 

---廁所

露營區當然也是有公廁, 但是據說比較髒一點, 音樂祭會場內的公廁比較乾淨

E02.JPG 

 

一般來說會有上萬個帳棚居民陪著你, 所以完全不用怕住帳棚區會不會很荒涼

到了晚上還是很多人把私藏音響搬出來開著放metal non-stop

這實在是個偷偷試聽可攜式音響品質的好機會, 發現不錯的還可以直接去問人家是哪一個型號

E03.jpg 

 

不管走多遠都是帳棚海的露營區, 把鏡頭從空中拉遠的話, 會發現原本龐大的舞台變得非常迷你

所以有聽說過要是紮營紮太遠的話, 你光是要從紮營的地方走到音樂祭會場, 可能要一個多小時

E04.jpg 

**中間上方有塊深咖啡色區塊, 上邊的兩個並排小長方形就是大舞台了

 

 

基本上露營區是露營區, 會場是會場

當你離開會場後, 要再進場都需要重新通過安全檢查, 通常都會搜身

所以建議你一開始就直接挑同性的工作人員站的入口, 比較快一點

有的搜身的程度是細密到把你包包每個暗袋都打開, 還用手從袋外底部往上戳看看有沒有藏什麼

主要危險物品應該都不能帶

食物跟飲料也不可以 (應該是因為要你在場內消費給他們賺XD)

 

但比較奇怪的是他們連喝完的啤酒空罐都不給帶

所以我把原本要做紀念的荷蘭啤酒空罐丟了 

E05.jpg

**圖中的白色屋頂都是安全檢查入口

 

 

F00.jpg 

 

那麼餓了渴了怎麼辦?

紮營的人很多都是在附近超市買好吃的喝的, 例如烤肉類啊或是飲料汽水

在帳棚解決完了才進會場, 這樣可以省很多錢

因為場內吃的東西真的滿貴的

 

但是一天有十幾個小時的表演, 你要是捨不得離場, 真的餓了渴了的時候

還是得給他們賺 (倒)

所以一定要被賺的情況下, 千萬不要花錢吃地雷

以下大概講一下可以吃的攤位

 

第一個我就推薦用大爐子在烤大肉片的店家, 雖然他品質不穩定, 有時很好吃有時普普

但是跟地雷攤比起來算水準之上

外加德國麵包本身就很好吃, 夾了現烤肉片更是令人滿足

但這一個大約5.6歐的樣子

F01.JPG 

 

不想吃麵包的也可以點一下肉串

F02.jpg 

 

 

薯條攤位也可以嘗試一下, 一份大約3.5-4歐的樣子

不要錯過嘗試美乃滋+薯條的機會, 在德國這才是主流吃法

有的店家會問你要番茄醬還是美乃滋, 有的店家本來就只給美乃滋

美乃滋點下去就對了啦! xDDDD

F03.JPG 

 

 

到了德國, 到了W:O:A, 你怎麼有理由拒絕啤酒?

雖然我本身還滿不愛啤酒的, 第一天也非常自然的喝了2罐

因為第一罐就是在後台時, Grave Digger主唱請的W:O:A 22週年紀念啤酒

這個當然每年都會出當年的包裝, 所以我先托帳棚區的朋友幫我保管, 最後一天晚上才跟他拿

喝完的空罐子現在還在我家

F04.JPG

 

然後去荷蘭朋友的帳棚亂入, 也立刻得到一罐荷蘭啤酒

只是這空罐子我帶在身上, 通不過安檢, 只好丟了

F05.JPG 

 

弄到後來這個也想留那個也想留

我就帶了一堆空瓶空罐空杯回台灣

F07.JPG

 

其中有很多是有各式各樣不同印刷的W:O:A紀念杯

這是非常犯規的紀念品, 但是跟其他紀念品比起來價格還滿划算的

F09.JPG 

 

因為你在W:O:A向攤位買飲料時, 他們通常都是用塑膠杯裝給你, 不是免洗杯

這杯子本身佔了1歐的價值, 一杯飲料通常連杯子要4點幾歐以上

如果你喝完再把杯子拿回攤位退的話, 他會退杯子的錢給你

但是你也可以像我一樣把他們通通帶回家xDDDD

要是有不想要的圖案再去退就好

F10.JPG 

 

 

像是之前看到板上M大分享的"no milk"乳牛杯時, 我就一直在想

"嘎啊啊啊~我一定要拿這個來裝牛奶喝!!!"

F11.JPG 

 

 

這些杯子真的非常令人難以抗拒啊, 而且你也很難不去喝到W:O:A的飲料

因為你應該不會想一口渴就奔到遠方的帳棚, 然後回來又排隊搜身進會場

想到就累了, 直接不爭氣的掏出歐元給他賺

 

甚至還看到一個拉丁妹在攤位上拿著杯子跟工作人員說:

"給我水, 我只要水, 跟一點冰塊降一下水溫, 你要我付多少錢都可以!!!"

F12.JPG

F13.JPG

F14.JPG

F15.JPG

F16.JPG

F17.JPG

F18.JPG

F19.JPG 

 

 

上面幾個塑膠杯是可以拿來裝各種飲料的

底下這幾個就是專門裝啤酒的杯子, 在朋友的帳棚看到時, 我問說可不可以賣我

因為他們幾乎每年都來W:O:A, 也不太會特地去收這些東西了

他們就說"來玩我丟你接, 接到都是你的"

 

於是我的收穫就多了3個杯子

F20.JPG 

 

 

上面印的就是Wacken當地有名的黃色路標

F21.JPG 

 

 

算一算一個杯子只要40台幣左右, 實用又容易入手

比起來會場的T恤真是貴又非常"難買"難攜帶

 

不過有件事要提醒大家一下, 那就是因為杯子是重複使用的

當然攤位都會洗過晾乾再用, 但你真的很在意就要考慮了xDDDD

 

有個暗黑是你也可以路上撿人家不要的杯子去換錢啦

據說是有人這樣做

但是有時會看到有些杯子泡在路邊尿灘裡的, 那就沒多少人有勇氣了

 

W:O:A音樂祭的牆邊角落尿灘很多的

因為在這裡男生就算旁邊有廁所也會在路邊小便

 

 

我們講完吃跟住了, 那穿的呢?

 

基本上大家還是會以團T為主, 但實際上真的是什麼都有

先來看一下由酷飛提供的鞭迷穿衣攻略 (噴)

01.jpg 

 

 

下一回我們才會介紹在會場看到的形形色色有趣的樂迷裝備

這篇先不提太多xDDDD

 

基本上亞洲人去到那邊就是個很突兀的存在, 所以一定會被觀察

被觀察時又很容易會直接被當作日本人

所以我第一天因為要上台, 直接穿了件正面有寫Taiwan的衣服

 

後面兩天穿了旗袍, 只是有時還是會被當作和服...

會發現他們很高興的過來說"啊啊你的kimono好漂亮我要跟你拍照"

 

無論哪一天我手上都綁著國旗, 上面寫上Taiwan

這樣當人家好奇你的國籍時, 看到他們不認識的旗子, 會過來問你

打開旗子就可以讓他們看到這是Taiwan, 不是Thailand

畢竟現場大多數還是德國人, 他們很好奇爲什麼會有亞洲人遠道而來

然後最喜歡問的問題就是飛過去要多久xDDD

 

問一問也是一樣會進入一般話題, 像是彼此國家的金屬市場現況

或是自己喜歡哪些金屬元素, 哪些樂團

04.jpg 

圖中可以看到我實在是太矮了, 沒在前排的話真的很容易被擋住

 

曾經有排在第二排還被擋住的

因為我前方是一位190cm的巨人, 我要趁他舉手時從他腋下看舞台 ( 艸)

不過這時第一排有個帥氣的男孩把位子讓給我 (看不下去了)

 

 

荷蘭某金屬攝影網站的攝影師跑過來拍了張照

然後被我要求說"你拍我, 那我也跟你拍一張好不好xD"

**2018加註: 當年不懂事用了中華民國旗誤以為可以代表台灣, 請大家不要重蹈覆轍, 現在我們都帶台獨鯨魚旗或台灣魂

帶中華民國旗解釋半天只會被當作是流離失所的1949中國人, 但台灣人就是台灣人, 只是我們現在沒有國家05.jpg  

 

看Rhapsody of Fire時, 我排在第N排, 前面是哥倆好寶一對

他們順著音樂左搖右擺非常開心

不過在後面鑽縫隙看舞台的我只好跟著擺, 頭快扭到了xDDD

 

後來其中一個發現到後面的矮子我本人看表演看得很辛苦

主動問我說要不要坐他肩膀上

不過那是個上身赤裸穿著蘇格蘭裙的白淨男孩, 我實在是不好意思

(噴鼻血)

 

看Kreator的時候比較囧一點, 因為前面是一對穿著鞭鞭裝備的壯漢

他們時而玩親親, 時而兩人站開玩互撞胸部遊戲

我差一點要被他們夾進去了 囧, 這時後面的樂迷幫忙伸手擋人

然後前面那對壯漢也很有禮貌的伸手, 指示我們整群去站前面的位子

 

所以基本上樂迷還是大多很有禮貌會彼此幫忙的啦~

後來在FB認識的金屬樂迷還有在帳篷區弄丟錢包的

後來東西被原封不動送回他手上, 甚麼都沒少


M大在會場也弄丟了一台相機

後來回去找時, 附近的人說有人拿去給工作人員了

相機當場失而復得

 

也聽在會場才相認的板友說, 她們幾個女生自己住帳篷

晚上要回帳棚的路上, 有時會有奇怪的醉漢跟蹤或言語騷擾

不過這時周圍總是會有正常的金屬頭伸出援手幫忙擋

 

 

但找位子看表演時要很注意, 曾經有次排第一排邊邊還被擋住的

因為舞台在我右邊, 而我右方是一個比我高的麥克風頭先生

每每一甩頭我就會一直看到超大麥克風擋住舞台 囧

 

這就無解了, 下次找位子時記得避開麥克風頭

 

g00.jpg 

 

 

 

在W:O:A音樂祭裡, 你每天都有十幾個小時以上被人群包圍

這跟一般看演唱會的情況不太一樣, 你不需要時時保持熱情

相反地, 你必須提醒自己適時找時間休息, 保留體力

 

W:O:A有6.7萬以上的觀眾, 你光是坐在草地上都可以有很多的收穫

因為連觀察路人都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德國位處歐洲大陸, 旁邊與許多國家接壤

所以有很多歐洲國家都有旅行團開W:O:A旅遊行程

搭著巴士就來了

G01.jpg

G02.jpg 

有荷蘭的朋友從荷蘭開車到德國邊境的AACHEN, 然後從那邊集結搭巴士

大約十個小時左右會到

 

也有烏克蘭的朋友, 還是個女生

自己從基輔一路開車經過捷克到德國, 自己住帳棚

 

有馬爾他的朋友這幾年每年都自己揪一整團包機飛來看

 

芬蘭的朋友也有問到當地旅行社, 說一趟約450-500歐可以成行

而且這些有旅行社承辦的, 通常行程都會包含你的門票跟住宿

他們對住宿跟門票就不像我們這些自己來的人一樣, 要一年前就開始緊張xDDD

 

 

G03.jpg

G04.jpg G05.jpg G06.jpg G07.jpg G08.jpg G09.jpg G10.jpg

 

 

瓦肯的觀眾熱情跟瘋狂程度是不用言喩的, 看圖看影片都很清楚

那麼, 這樣一個活動, 老人跟小孩參加也適合嗎?

 

答案是肯定的

因為你可以在帳棚區看到有一家子帶著小朋友來

小朋友也是穿著團T或瓦肯T, 然後去看表演

G11.jpg

 

 

瓦肯週邊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活動是老少咸宜

G12.jpg G13.jpg G14.jpg G15.jpg

 

 

所以現場甚至還有阿嬤坐在輪椅上, 被推來看表演

照片上也是比著惡魔角手勢

G16.jpg G17.JPG 

 

 

 

 

H000.jpg 

 

 

在瓦肯, 最棒的不只是在前排隨著眾人與樂團同樂的時刻

這裡全天候到處都充滿了金屬樂

只要你是個金屬樂迷, 你在這裡的哪個角落, 都能待得很怡然自得

待在大草地上休息的片刻也是如此

H00.JPG

 

像今年由skyline開場時, 輪到UDO上台那段, 舞台上還放出了大球

觀眾席瞬間變成沙灘排球場 (誤)

H01.jpg H02.jpg

 

 

也有很多人會再走到會場外的通道去繞繞

這個通道在很多Youtube上的影片都會看到

幾乎是大家的必經之路

H03.jpg 

 

 

來到了這裡, 怎麼能不趁機補團T?

當你看到攤位上那精美的的團T海時

立刻就會開始盤算要下手哪件? 

還有沒有size? 

瞬間發現隨隨便便想買的都超過100歐

 

我只能說大家真的要多幫這個時刻存點錢 

H04.jpg 

 

是說, 德國不流行排隊這回事, 上車跟買東西都是一樣的

所以買T恤時就是一堆人包圍著被欄杆隔開的攤位, 向少少幾個工作人員喊話

我又矮又不會說德文, 整個跟隱形人一樣

當然也不是不會說德文才沒人理 (後來也有個德國人對工作人員開罵說他一直買不到 xD)

 

這時朋友幫我直接在筆記本寫了我要的團名跟Size要我拿給工作人員看

我舉了半天他們還是一直沒有過來

不然就是只看到我旁邊的壯漢

 

後來我終於買到

是因為朋友直接過去一個工作人員那用德文大聲說:

"那邊那個亞洲女生要XXXX團的S號T恤, 她已經挑好了你直接給她就好!"

然後指著我的方向

 

結果是因為這樣才買到 (汗)

 

所以買T恤時請大家不要太溫柔, 不然你可能買一個小時還站在那邊 xD

 

H05.JPG 

 

會場外除了賣T恤的以外, 還有很多市集可以逛, 一定要找個時間去看一下

我這次大部分時間都待在會場, 所以只逛到維京村

但還是一句話, 要蝦拼就要記得多存點錢 囧

 

(結論是在維京村看中了牛角結果沒買)

 

 

也有些專門讓你坐著吃吃喝喝聊聊天的地方

像是啤酒花園

I01.jpg

 

 

 

瓦肯也有各式各樣的啤酒

喜歡啤酒的人很容易就可以喝一堆

不過還是小心不要喝掛了xD

 

像這次去還有喝到蜂蜜啤酒, 口味也很特別

雖然我只嚐了一口M大的啤酒

I02.jpg I03.jpg

 

 

也有一派的人就是死去活來

看表演時一尾活龍

體力用盡了直接隨地倒下

所以這種長時間的音樂祭特產之一就是屍體 (誤)

I04.JPG I05.JPG I06.jpg I07.JPG

I08.JPG

I09.JPG  I11.JPG

 

 

會場內有個大牛角, 因為很顯眼且就在舞台旁

很多人都約在這邊見面

所以如果你們有幾個人分別行動,又沒當地手機

要集合時直接約個時間在這種大地標見面是最原始有效的方式

I12.JPG I13.JPG   I16.JPG I17.JPG I18.JPG I19.JPG I21.JPG I20.JPG

 

有時在草地上休息, 附近的舞台又正好沒什麼想看的團時

就是開始做些蠢事的時候

例如前面幾天在德國南部觀光時失心瘋買的維京帽

到會場發現跟超多人撞的, 自己不想戴就陷害朋友

02.jpg 

 

會場碰巧聊起來的另外一組荷蘭人, 因為其中一個累到睡著了

所以他的朋友也跟我一起陷害人家, 就把國旗啊杯子都疊在人家身上之類的

後來玩一玩人家醒了 xDDDD

**2018加註: 當年不懂事用了中華民國旗誤以為可以代表台灣, 請大家不要重蹈覆轍, 現在我們都帶台獨鯨魚旗或台灣魂

帶中華民國旗解釋半天只會被當作是流離失所的1949中國人, 但台灣人就是台灣人, 只是我們現在沒有國家

03.jpg

 

 

還有些讓我忍不住拍下照片的刺青...

金屬市集裡有些刺青攤位, 很多提供中文字

也不乏讓人疑惑"爲什麼要刺這個"的字

所以去金屬市集的時候, 刺青攤也是觀賞重點

08.jpg 07.jpg  

 

 

這回關於食衣住的部分先介紹到這裡

 

前幾天Wacken Open Air官方FB有一則新聞, 照片上是一個老阿公

大家叫他Wacken Willi, 本名WILLI Dammann

從W:O:A第一屆至今, 他每一屆都在

他就住在附近某個街角的房子裡, 每年在那歡迎著遠自各地的金屬樂迷

有時還會打開窗戶跟大家打招呼

所以雖然他不是哪個樂團的樂手或是有什麼嚇死人的頭銜

但他的影像存在許多樂迷的照片影片當中

W.jpg  

不過這位metal阿公在11月23日過世了

希望metal阿公到天堂繼續看音樂祭

 

底下這個影片之前有po過

在00:54可以看到他打開窗戶歡迎大家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r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